新手必看,一次學會

30道鑄鐵鍋燉肉

不管是在「來吧!營業中」節目中的紅酒燉牛肉,或是許多經典的法式燉肉料理食譜,鑄鐵鍋都是製作燉肉料理的不變要角。

春蔬燉羊肉

清爽豐富的時蔬搭配多汁香嫩的羊肉一起燉煮,這道流傳百年的法國經典名菜是燉肉愛好者的必學料理。

查看食譜

秘傳手切滷肉飯

滷肉是每個媽媽的拿手料理之一,只要一鍋滷肉,家人就能大快朵頤一番。今天分享這道秘傳手切滷肉飯,不用炸油蔥酥、一鍋到底,簡單方便又超級無敵好吃。

日式蓮藕燉肉

蓮藕煮熟吃性味甘溫,能養肺滋陰、健脾益氣,加入軟嫩的豬軟骨一起燉煮,美味又健康。

白酒番茄燉雞

這道白酒番茄燉雞以口感香醇的白酒來中和番茄的酸味,加上事先炒香的配料與雞肉,以鑄鐵鍋引出相當具有深度的美味。

經典紅酒燉牛肉

重現美國廚神茱莉亞·柴爾德在她暢銷食譜中的料理。她曾稱紅酒燉牛肉為「人類所能做出的最好吃的牛肉料理」,利用鑄鐵鍋長時間燉煮,將所有風味完美融合,極富層次的濃醇風味絕對為此生必吃必做的料理。

查看食譜

花雕栗子燒雞

花雕栗子燒雞,鬆軟綿密的栗子加上醬香的紅燒雞肉,經典的家常紅燒料理,鮮美香醇的醬汁非常下飯。

蘿蔔燒豬五花

蘿蔔燒豬五花是道十分下飯的料理,利用鑄鐵鍋的特性,全程不加一滴水,全部的湯汁來自於白蘿蔔的食材原汁。

無水韓式辣醬牛肉

今天我們用無水料理的方式來呈現,做法簡單迅速,香辣的牛肉片和入味的洋蔥、豆腐搭配上畫龍點睛的韭菜,非常下飯。

新手必讀

如何選鍋?

介紹鑄鐵鍋的特性、與不同鍋具的比較分析、新手如何選購、以及介紹有關日常保養、使用技巧等資訊。

前往閱讀